杨占昕 教授

作者:发布时间:2018-11-29

杨占昕教授

   1998年获北京理工大学工学博士学位,现为中国传媒大学教授、博士生导师,广播电视智能化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,全国广播电影电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。

主要研究领域和成果

  长期从事数字广播电视技术、移动多媒体技术和移动互联网技术的理论和应用研究,主持或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先后参与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、国家“973”项目、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研究开发工作。 曾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、二等奖2项,广电总局高校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2项;2004年被授予“北京市优秀教师”称号;已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7项;参与制定了数字广播和移动多媒体广播领域国家标准2项,无线通信领域行业标准2项。

近五年主持的主要科研项目

  •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“复杂网络环境下富媒体公共供稿平台研发与应用示范”

  • 国家重大科技专项课题“超高速无线局域网接口关键技术研究与验证”

  •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子课题“新媒体与数字广播技术应用”

  •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(合作)项目“高分辨率信道探测理论的研究与实时高精度设备的研制”

  • 某部级科技计划项目“信道模拟器研制”

  • 某部级科技计划项目“XX信息传输系统研究”

  • 横向项目“数字广播公共服务平台关键技术和应用示范”

招生方向

  • 硕士研究生:新媒体专业,移动新媒体技术方向(新媒体研究院)

  • 博士研究生: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,数字广播技术方向(理工学部)

  • 博士后合作导师招收学科:信息与通信工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