卢起斌 副教授

作者:发布时间:2018-10-20

卢起斌


个人简介

  2000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电子工程系,擅长硬件电路的系统设计和调试,在DSP、FPGA以及单片机等技术的应用,以及PCB设计方面有丰富经验。长期参与本中心科研项目的研究和开发,并较好地完成了设计任务。多次培训和指导我校学生参加全国及北京市电子设计竞赛,并取得了较为理想的成绩。

研究领域

  目前的研究方向为数字信号处理、数字图像处理、列车乘客信息系统、无线电测量系统信息处理、电路设计与片上系统。

科研成果

  • 基于DRM技术的数字中短波发射机开发与实验研究

  • DVB-S传输信道检测估计系统

  • 医用心电图床电子控制系统

发表成果

    • 1394技术在TS流存储与控制系统中的应用(《北京广播学院学报》2003年第10期)

    • 传统AM发射机的DRM改造(2005年,《北京广播学院学报》2005年第12期)

    • 面积优化的调相DDS软核编译器设计与实现(2008年,《微电子学》2008年第38卷第3期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