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立目的

研究生奖学金专为在中心工作的脱产研究生、博士生设立,用于奖励在中心科学研究项目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研究生和博士生。

候选人条件

研究生奖学金候选人基本条件如下: * 候选人在所在课题组承担了主要研发工作,对项目关键技术的突破和整体进度的推进发挥了重要作用,其研发成果具有创新性。 * 候选人全年日常考勤记录达标。 * 候选人无重大违规记录(例如违反中心知识产权保密相关规定)

申请办法

·个人申请:申请奖学金的研究生需向所在课题组书面递交申请,申请中应包含以下内容: +本人在中心承担的科研任务简介 +本人所承担中心科研任务完成情况

  • 课题组推荐

    • 对于确实对中心做出较大科研贡献的研究生,如遇特殊情况造成本人没有及时递交申请,可由课题组直接向主任办公会推荐。

·评议办法

    • 课题组评议:上交至课题组的申请由所在课题组进行内部统一审议,审议通过,各相关课题负责人签字,并呈交主任办公会。

    • 评审委员会组织答辩:由主任办公会委派专门人员组成评审委员会,对各课题组候选人进行答辩,并将答辩结果呈交主任办公会。

    • 主任办公会审议:在主任办公会上进行复议,决定各候选人获奖与否及获奖等级,最终结果以中心文件形式予以通告。主任办公会拥有该结果最终解释权。

  • 申请表格下载